审判已从神的家起首(有声读物)

美国 爱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刚信主时,就经常听讲道人讲:主耶稣为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了十字架上,耶稣是救赎和怜悯慈爱的主,只要我们多来到主面前祷告认罪,我们的罪就得到了赦免,主再来时就能被提天国。后来,我看到圣经中多处提到审判的字眼,比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徒17:31)当时我并不理解什么是审判,就去问讲道人。讲道人告诉我:“当主再来的时候要作审判的工作,基督徒因着主耶稣为我们作了赎罪祭,我们的罪就得赦免了,就不被定罪了。而且为主花费、劳苦作工的人还能得到冠冕,按照‘功劳’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对于讲道人所说的我不是很明白,对于“冠冕”的说法,我感觉就像世俗上的论资排辈,给人分三六九等一样,从心里并不认可。

后来我在一家福音机构找了一份秘书的工作,我的上司也是一位传道人,她自然成了我的属灵长辈。她给我讲解了很多“属灵”的观点,我记得最清楚的两条是:做人不仅要有智慧,还要有世上的聪明。所说的智慧就是指多为主作工,因为作工的成果不同,冠冕也不同,作工成果大冠冕也大。正如她说的那样,她不仅把自己的家人照顾得很好,生活得很优越,另外她为传扬主的福音受了许多苦,付了很多代价,在当地建立了教会,带领许多人信主,还曾去过世界各地传道,甚至为主坐过监。每次听她讲这些经历时,就想到“按照‘功劳’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这个说法,不知不觉我也觉得这样的人就是主所喜悦的人,毕竟她为主作了很多工,受了很多苦,于是我对她越加的崇拜。

正当我热情追崇这位传道人时,我发现她竟然挪用教会钱财,而且还不是小数目。难怪她平日里出手阔绰,经常带全家人到饭店吃饭,并且以个人名义出钱供我读神学,还用现金在美国买了一栋很大的房子。之前我还很纳闷:她老公刚来美国还没有工作,她家就靠着她一个人工作养家,她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钱?直到我知道她挪用了教会的奉献款,才明白其中的内幕。我无法理解,作为信主的人还能公然违背主的教导,偷吃祭物,难道她不怕受惩罚吗?经上说:“因为他来了,他来要审判全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他的信实审判万民。”(诗96:13)讲道人这样的做法已经违背了主的要求,难道主来时真不会审判她吗?一个外表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完美,实际上却对主一点惧怕都没有的人,是真实信主的人吗?难道基督徒就因着信了主,无论犯了多大罪都不被定罪了吗?这接二连三的问题让我更加想弄明白,到底什么是审判?主来到底怎么审判人的?但我在圣经中始终找不到答案。

因为师母的缘故我认识了很多基督教的领袖,在跟他们的接触中,我看到许多教会的领袖都活在罪中不能自拔。他们有的打着神的旗号聚敛钱财,然后占为己有使自己和家人过上奢华的生活,有的搞婚外情,导致自己的婚姻名存实亡,甚至有的离婚……看到他们嘴上讲要遵行主的道,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但行出来的却和世人一样追求钱财、地位、名望。我对他们这些做法很反感,从心里不能认同。

之后,我抱着希望又去了其他几处教会,但看到的光景和信徒的活出都和我之前看到的差不多,我很失望。再加上我也活不出主的教导,与家人、朋友相处时,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生争吵,甚至还在背后论断人,根本实行不出包容忍耐。看见自己也是活在罪中无法自拔,我感到很迷茫,那时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们就这样信下去,每天活在犯罪认罪循环往复的光景中,等主来审判人时,我们真的可以因着主耶稣的救赎罪得赦免而被神称为义提进天国吗?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人不圣洁连见主的资格都没有,主会把他提进天国吗?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因为我的问题无人能够解答,也似乎无人关心,而且不断地认罪犯罪也使我觉得没有脸再来到主的面前……渐渐地,我不愿再去教会了。

 

就在我感到绝望时,2017年2月的一天,我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姊妹。我听她谈对圣经的领受都很纯正,交通得很有亮光,我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属灵姊妹,跟她有说不完的话,有时一聊就是一个下午,我丝毫不会感觉到累,反而觉得很有享受,因为每次听姊妹交通都让我收获很大。一天,姊妹告诉我主已经回来了,发表了新的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应验了主耶稣的话:“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又惊又喜:我们盼望的主耶稣终于回来了!以前看圣经时我就很羡慕那些跟随在主耶稣身边的门徒,他们能够与主面对面,听主的说话,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在有生之年可以迎接到主的再来。可惊喜之余我又有些担心:主回来了作审判的工作,那主是怎么审判人的?主又会如何审判我呢?我很着急地想知道这些答案。

于是,我就把自己的问题说了出来,姊妹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刑罚、审判的工作其实质就是为了洁净人类,为了最后的安息之日,否则,全人类就不能各从其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这个工作是人类进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径。洁净的工作才把人类的不义都洁净了,刑罚、审判的工作才把人类中那些悖逆的东西都揭示出来,从而将可挽救与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来,将可存留与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来。”(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读完神的话姊妹谈到,现在信主的人都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虽然主耶稣赦免了我们的罪,但因为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的只是救赎的工作,并不是除去人罪性的工作,所以我们犯罪的本性与撒但败坏性情还在里面,例如: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贪婪等等,这些撒但本性已经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受这些败坏本性支配,我们就能常常流露各种败坏性情,说谎、欺骗,活在犯罪认罪的恶性循环中无法自拔。姊妹问我:“如果我们一直活在罪中,能不能有资格被提进天国?”我肯定地说:“不能。”姊妹点了点头说:“对,活在罪中的人肯定不能进天国,因为神是圣洁的,神怎么会把带有撒但败坏性情、活在罪中的人带进天国呢?那样就无法让人看到神的公义圣洁了,撒但也不会服气。所以,在末世神就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作了一步话语审判的工作,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这些话语有揭示奥秘的,有见证神作工的,还有审判揭示人类败坏真相与实质的等等。神发表的诸多方面的真理都是为了审判人、刑罚人,变化人的生命性情,使我们达到蒙拯救、被成全,有资格被带进神的国度。另外,神末世审判人不是针对哪一个人的败坏,而是针对全人类被撒但败坏的抵挡神、背叛神的实质来审判人。我们通过读神审判的话语,就能认识到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看清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以及悖逆神、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就像我们外表虽然能为神劳苦作工、撇弃花费,但在作工时有点成果就沾沾自喜,还能高举自己、见证自己让人高看、仰望;为神有点付出花费,就想与神搞交易,得到神的恩典祝福、赏赐冠冕;临到不顺心的事或天灾人祸,就发怨言埋怨神、误解神,严重时还想背叛神、离神而去;等等。在神话语的审判与事实的显明中,我们才对自己产生了真实认识与恨恶,渴望不再活在这些败坏性情里让神厌憎;同时在经历中我们也看到了神的实质圣洁不容玷污,神公义的性情不容触犯,我们有败坏性情就该接受神的审判,由此对神产生了一些敬畏之心。就这样经历了多次的审判刑罚,我们逐渐摆脱撒但败坏性情对我们的捆绑,良心理智一点点得到恢复,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样式,这都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给我们带来的洁净与变化。”

看了神的话再加上听姊妹的交通、见证,我心里豁然开朗,感到获益匪浅。原来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借着发表真理来作的,神是用话语来审判人、洁净人,神这样的作工真是太实际,又太奇妙!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要想进天国必须得先经过神的审判、洁净,因为全人类都被撒但败坏了,都活在撒但权下、活在罪中,因此不管是教会领袖还是普通信徒,都得接受神末世的审判。我不由得想到圣经里说的:“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17:17)“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姊妹的一番交通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我心里感到很透亮。想到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真理只能从神而来,能发表真理的肯定就是神。我相信全能神所作的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神的作工,于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

之后,我积极参加聚会,如饥似渴地看神的话。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我是不会可怜你们受苦多年又徒劳无获的;相反,我对待任何一个并未达到我要求的人只有,没有,更不会同情。……我不管你劳苦功高,或是资格大大,或是追随左右,或是名望顶天,或是态度好转,只要你没有按着我的要求去办,那你永远不可能获得我的称许。……因为我不能把我的仇敌与带着邪恶味道与撒但原样的人带入我的国中,带入下一个时代。”(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过犯会给人带入地狱》)神的话让我明白了,神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神不以人外表的付出花费来定规人的结局,而是根据人有无真理、是否遵行了神的道来定规人的结局,神实在太公义了!只有神自己才能流露出这样公义圣洁的性情。看了全能神的话,我联想到主耶稣曾经说过:“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以前我还凭观念想象认为为主劳苦作工的人,他们付出花费的多,受的苦大,到主再来作审判工作的时候,神肯定会对他们“网开一面”。现在我才认识到这完全是我的观念想象,是我偏谬的领受,根本不符合神的心意。今天全能神把神自己的工作、神的性情、神的心意向我们打开了,我才明白了主耶稣说话的内涵之意,这真是神的祝福啊!

审判洁净

 

更让我开心的是,接受全能神的作工一段时间后,我的确看到神在末世发表的话语能够解决我们犯罪的问题。以往主耶稣教导我们对人要实行包容忍耐,不要光看见别人眼中的刺,而要先看自己眼中的梁木,但我却不知道怎样实行。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我才认识到自己之所以总看别人不好,对人实行不出包容忍耐,是因为自己受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自尊为高,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看别人不如自己。在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中,我看见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弯曲诡诈、自私卑鄙、唯利是图等各种败坏性情都有,我也是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没什么人性理智可言。所以,越接受神的审判就越看到自己的贫穷、可怜、渺小,越看到神的圣洁伟大、至高无上,就觉得自己没有狂妄的资本了,对人也不小瞧了,与周围的人相处时也能正确对待别人了,我能这样实行不是凭外表克制忍耐,而是从心里对别人多了一些理解、包容和担谅。我认识到其实每个人都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我们都是受害者,是撒但败坏了我们,同时我也对神多了一份感恩,是全能神的审判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性情变化的路途,有了得洁净、蒙拯救的机会!

经历全能神的刑罚审判,我看到神拯救人的作工真是太实际了!以前都说基督徒要成圣,但却毫无路途,甚至罪孽越来越深重,除了有主耶稣的赎罪祭,可以祷告主罪得赦免以外,就犯罪的本性来说,我们跟那些不信神的人毫无区别。神这次道成肉身来作工就是解决我们犯罪本性的问题,这是恩典时代主耶稣没有作过的工作,但却是圣经中预言的人子在末世要作的审判工作。虽然我现在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久,但是通过看神的话,经历神的作工,我感受到如果我们都能够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神的话里反省认识自己,追求认识神,按着神的话去实行,就能达到性情变化,被神洁净、拯救,带进神的国度。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国度生活的美好景象。感谢神!愿将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arrow
arrow

    譚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