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了(上)

马来西亚 Titus Chu Keen Pong

 

神奇妙的摆布引领

我的华语不太好,但我知道中国有一句成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意思是有些事从外表看是坏事,其实是好事。

2017年初,我的手机丢了,我只好重新买了一部手机。这事看起来是件坏事,可没想到正是这个新买的手机,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转机。

我信主十多年了,曾在教会里侍奉过两年,后来我离开教会外出打工。我去过不少地方,包括新加坡,钱是挣了不少,灯红酒绿的生活也尝尽了,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现实社会中,我总是在防备别人,别人呢也总是在防备我,哎呀,这让我内心深处始终找不到一份踏实感,这种生活让我感到心很累。唯一能给我些许安慰的就是我随身带的笔记,那上面有我摘抄的一些经文,我有时也会看看圣经,填补一下心灵的空虚。虽然我好几年都没去教会聚会,但从去年开始,我心里就有了一个想法:找个教会好好事奉主。后来,我利用空闲时间去了马来西亚大大小小的教堂,但总是高兴而去、失望而归,总觉得心里缺点东西,可我又说不清到底缺少啥。矛盾之下,我又走入了另一个极端,在网上打游戏、看电影,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在网上玩游戏,或者一部接着一部地去看电影,睡眠很不正常。起初做这些事时我还有点意识,觉得主不喜悦,后来也渐渐麻木了……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丢了。刚开始我心里还很埋怨,手机丢了,很多信息都没了,还得找回来,Facebook也得重登……哎

二月末的一天,当我登上Facebook后,无意中点进一个英文Facebook里,我看到帖子里面有经文,还有一些话不是圣经上的,但却让我很受激励,我的心被这些话吸引着。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留意这个Facebook,并且花了点时间查找了一些单词,终于把我感兴趣的那张帖子上的话读完了。读完我才知道,原来这张帖文的主要内容是对圣经中主耶稣说的:“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太7:21)这段经文的阐释。我读后感到阐释得很独特,也很能给人开启、亮光。因为没加对方为好友,我想看更多的内容却看不到。从对方的时间线看到,这个Facebook好友来自韩国,是个姊妹,名叫Susan。于是,我就给她发了添加好友的请求,当时可能她没上线,所以就没有即时加我。两天后,我成功加了另一个中文Facebook好友,她叫齐菲,也是来自韩国的一个基督徒。通过听她聊一些信主方面的经历,我感觉她谈得挺好的。没想到齐菲的一个好友竟是Susan姊妹,这次我们加了对方为好友。通过看她们的帖文,有时我们简单地聊几句,我感到她们对信神方面的事懂得很多。

回想没丢手机时,我经常在空闲时间打游戏、看电影,这段时间借着找她们聊圣经,聊些生活中的事,我觉得她们帮我解决烦恼的方式很独特,说的话很有道理、很有见地。以我的人生阅历来看,能看出她们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和她们交往感觉心里比较轻松,关键是不用去防备,可以当知心朋友去交心。渐渐地,我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后来才知道,我的手机丢了外表看是坏事,其实也是好事,及时制止了我打游戏、看电影的堕落生活。再回头想想,就是当初我心里有想好好事奉主的想法,也都是出于圣灵的引导,是出于神的摆布安排,是神在一步步拯救我、带领我重新回到他的面前。

找到了一个问题的答案

大约一周后,也就是3月11日这天晚上,我上Facebook后,看到Susan在线,就先和她聊了点工作中的事,然后又把我心里的愿望跟她说了,说我想找个教会事奉,想听听她的建议。Susan姊妹说一切都有神的安排主宰,让我把这件事多向神祷告,凡事都有神的时候,我们该学会等待、顺服。之后她又谈到目前许多教会的状况:讲道人无道可讲,有的教堂里没人去聚会,有的地方人虽多,但基本上都在谈论挣钱、互相介绍生意等,她说这些其实就是教会无圣灵作工、教会荒凉的表现。听她说到这些,我很有同感,之前我在教会事奉时,就看到过教会同工勾心斗角,互相毁谤、抢占地盘,甚至发生淫乱之事,看到这一幕幕,我感到难又很气愤。当时我也问过牧师和几个同工怎么看待这些状况,可他们都解释不清,哎呀,没想到这个困惑了我很久的问题从Susan姊妹这里得到了解决,我心里感到说不出的高兴。

海边自由的呼吸

 

圣经中关于主再来的预言

不知不觉,我们探讨到现在的各种灾难与战争这个话题,从目前各国灾难四起,战争一触即发这种状况来看,我想到圣经中主再来的预言基本都应验了,主应该要回来了。说到这里,我想起中午在网上遇到一个信徒说主1991年就回来了,对此我很疑惑,就忍不住向Susan问了这个问题。Susan问我对此怎么看,我说:“不可能,主回来肯定是驾云回来,众目都能看见。可现在我们也没看见主驾云回来,怎么能说主已经回来了呢?”

Susan回答说:“弟兄,你也是熟读圣经的人,如果仔细查考圣经的话,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其实,关于主再来的预言有多种说法,我们从圣经的预言里都能看到,主再来的预言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就像是你刚才说的,预言主公开驾云降临,众目都要看见;还有一类是预言主隐秘降临,只有一部分人知道,就如主耶稣说的:‘看哪,我来像贼一样。’(启16:15)‘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一说‘像贼’‘半夜有人喊’,那就是悄无声息的,静静地,没有人知道,天上没响声,地也没震动,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只有一少部分会听主声音的人能迎接到主,这些都是主隐秘降临的预言。如果我们只持守主公开驾云降临的预言,却忽略主隐秘降临的预言,这对吗?这样会不会错失听主声音,迎接主来被提进天国的机会呢?”

Susan提的问题把我给问住了,我反复看着这两节经文,心想:难道圣经中也有矛盾的地方?不不不!怎么会呢?但圣经中预言主再来的方式确实有两种啊!这又怎么解释啊?困惑中我就让她接着交通。Susan说:“从圣经的预言来看,主再来有两种不同的方式,一种是隐秘降临,一种是公开显现。神道成肉身来到人间,外表就是普通正常的人,就像主耶稣道成肉身一样,外表看就是普通的人子,有正常的人性,与正常的人一样也吃穿住行,与人同生活,这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来说都是隐秘的,谁也看不出他是神,谁也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直到人子作工说话后,那些会听神的声音的人,通过神的说话作工,就能认出主来,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话‘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而那些不会分辨神声音的人,肯定会凭外表把道成肉身的神当成普通的人对待,否认、拒绝,甚至抵挡、定罪、亵渎末世基督。就如主耶稣来作工时,外表看他就是普通正常的人,所以多数人就否认他、抵挡定罪他,只有少数的人通过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认出了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就是神的显现而跟随了主耶稣,得到了主的救恩。”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因为这都是事实,主耶稣来作工时的确是这样的。但又一想,启示录中说主再来时要公开驾云降临,我们听牧师长老也都是这么讲的,想到这些,我马上又振振有词地反问Susan:“主耶稣亲口说他再来是驾云降临,怎么会道成肉身呢?圣经里的话你能否掉吗?”

Susan姊妹说,你只要仔细查考一下圣经,就会发现圣经里有多处明确预言主再来是道成肉身的经文。我按照Susan姊妹说的找到了其中几节经文读了起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路12:40)“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路17:24-25)

我读完经文后,Susan姊妹说:“这些预言都提到了‘人子来’或‘人子降临’,一说到‘人子’,就是指从人而生、有正常人性,如果是灵就不能称为‘人子’了,就像耶和华神是灵,就不能称为‘人子’。有人还看见过天使,天使也是灵体,也不能称为‘人子’。凡是有人的形象,但属于灵体的,都不能称为‘人子’。道成肉身的主耶稣被称为人子、基督,就是因为他是神的灵所道成的肉身,是灵实化在肉身,成为普通正常的人,生活在人中间。主耶稣是人子、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主耶稣说他再来还是人子,这就是指他以肉身、以人子的身份再来,而不是以灵的身份再来,所以主耶稣说他再来就是指以道成肉身的方式再来说的。还有,经文里还说‘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这更证明主再来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试想:如果主再来不是道成肉身而是以灵体向我们显现,那就谈不上受许多苦,更谈不上‘又’被这世代弃绝了,谁敢弃绝神的灵?谁又能让神的灵受苦吗?这样,主再来到底是以肉身来,还是灵体来不就不言而喻了吗?”

我看着“人子”两字,再看看“又”字,感到很是惊讶,我以往也思考过“人子”的问题,但始终没想明白,Susan姊妹所讲的这些正好解决了我的疑问,听得我心潮澎湃。那天因为时间太晚了,我们就互道晚安下线了。那一晚我很激动,很晚才睡着,想想自己信主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好的交通讲道,我感到很震撼,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亮堂,很是享受。

arrow
arrow

    譚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