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四川省 小白

我是一名護士,也是一名黨員,從小接受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思想的教育,是在學唱演樣板戲中長大的。1975年,我初中畢業,正趕上全國都在響應毛澤東號召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我就到了農村為大紅龍歌功頌德。那時幹勁十足,下雪天還上山用白灰在石頭上寫標語「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等,非但感覺不到苦和累,反倒認為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1977年是鄧小平上台恢復考試制度的第一年,我隨大流考上了護士學校,畢業後成了一名護士。在醫院上班期間,領導看我工作積極主動,就提拔我為護士長。隨著鄧小平改革開放「搞活經濟」政策的出台和「白貓黑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笑貧不笑娼」等口號的流行,醫院也成了無利不起早的地方。

為了「搞活經濟」,醫院主動給醫生們回扣,美其名曰「提成」。醫生只要開一張檢查單就能得到10%的檢查費,最後醫院還把這種手法列在了薪酬制度裡面,由暗箱操作升級到了光明正大,這也逐漸成了行業裡面公開的祕密,但沒有人反對,因為沒有人會跟錢過不去。有了「單位制度」這把大大的保護傘,醫生就更加有恃無恐。就說一個小感冒,以前是先吃點藥,吃不好再檢查。現在呢,說不定讓你心電圖、腦電圖、B超、驗血、胸透等全部先走一遍,甚至有時還要勸病人住院觀察;如果收治了一個住院的病人,院方會給醫生10元到20元的提成,要住院的病人原本只需在門診作一次體檢就可以了,但醫院又來個霸王規定,要求病人必須作第二次更全面的檢查,以此來多收取費用,還說什麼門診是門診,住院是住院矇騙病人,致使病人怨聲載道。藥品方面也有許多貓膩,廠家為了推廣自己生產的藥品就招聘代理商,代理商又招聘醫藥代表,醫藥代表再把藥品推銷給醫院,就這樣層層累加,羊毛出在羊身上,吃虧的還是看病的人。例如,慶大霉素(8ml)一盒10支,5.50元/盒,廠家為更多地盈利,把一盒10支搞成獨立包裝,變成一支一盒,10支便成了10盒。廠家給代理商每支5.5元,醫生每開出一支藥能得到3元回扣,藥房每支得1元,院長一次性拿回扣3000-5000元,有時甚至上萬元。醫生開藥時都會看看哪種藥的回扣高,即使要考慮患者的病情,也會在同類藥品中選擇高回扣的,如此偷梁換柱是不會有人察覺的;有的醫生還偷偷從病人賬上開藥,但不告訴對方,之後又把這個已經付了錢的藥再次轉賣給別的病人;有的乾脆把病人領回家裡給病人打針輸液並賣藥;有的明目張膽地在家裡開藥房。

作為護士,我們也無法拒絕金錢的誘惑。記得有一次我給病人輸液,液都輸完了卻忘了加藥進去,回來查對時發現了這個問題,但又怕被同事發現,就慌忙把藥藏進自己的抽屜裡。之後我看見醫生亂開藥,就覺得自己做的比醫生錯誤小多了。其實很多護士也公開找醫生開藥,把賬記在病人頭上,回頭護士又將開出的藥以半價賣給醫院的藥房,還有的護士直接通過醫生賣藥給病人。為了錢人泯滅了良心,甚至連親人、朋友來了都不放過賺錢的機會。例如,一支丙種球蛋白100ml,外面藥店賣8.00元,醫院要賣26.00元,護士說我去幫你買,賣出去12.00元,結果不僅每支賺了別人4元錢還贏得別人的感謝,真是「又當婊子又立牌坊」。

我們天天活在對金錢的慾望中樂此不疲,沒有任何的良心不安,因為這是在「搞活經濟」,醫院還經常得到國家發給的獎狀,被譽為響應國家政策的先進單位呢!

正當我沉浸在現代經濟的大染缸裡,不知何為人生之時,神憐憫了我,把我帶到了他的審判台前。有一天我看見神話說:「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從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開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顧。」通過神話的揭示,我才有點清醒過來,原來自己是生活在污穢之中,受著撒但的踐踏,已失去了一個人該有的人格、尊嚴。神的話讓我陷入深思中……

是啊,醫院作為救死扶傷的地方,醫生、護士作為「白衣天使」,為什麼醫患矛盾越來越尖銳?縱觀我們這一行,我也曾感覺有一隻隻看不見的黑手將我們拽到一個個欲罷不能的誘惑漩渦之中,醫院裡的人事關係也挺複雜。在國外,醫生這一行很有職業操守,受人尊崇,而我們這個國家的確是很有「社會主義特色」:儘管國家三令五申地打擊,有的地方非法行醫仍很猖獗,有的無證上崗,甚至皮膚科醫生坐診婦科;有個教授級醫生月拿回扣10萬元,還要醫藥代表幫他找「二奶」;做護士的也有護士的潛規則,「每逢過節必收禮,收禮只收護士的」,你得會討好巴結領導!得「懂事」!有些領導甚至公開對護士提出肉體交易;就算你奮鬥到博士、博士後,只要沒有在醫院混上個一官半職,說話還得小心,不然有你的「小鞋」穿,一切都是領導說了算,獎金想多給就多給,想少給就少給。我們醫院就有個博士畢業生,起初自認為對病人認真負責,結果越做越沒有積極性,他就說醫院裡充滿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他想走,但哪裡又有淨土呢?

另外醫院也是說謊、欺騙的高手:「院中院」(指科室都是由個人承包,承包人有些還是福建、河北、河南等地的農民,根本不懂醫術,有的家族全部上陣與醫院科室合作經營)屢禁不止,這些承包人負責在各大媒體上花巨資打廣告,把醫院吹成你身患病痛時最值得信賴的地方,把醫生吹成華佗再世,這樣,患者自會蜂擁而至,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巨額的廣告費自然由患者承擔。而現在流行的類似現場直播的醫療講座,其實電視裡的主持人和專家接現場咨詢電話的場景是假的,一般都是事先錄播好,你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每天都是那幾個「患者」打電話咨詢,他們都是「託兒」;特別是一些肝病科賣的中藥,每個療程的中藥的成本也就是100多元,而最後向患者收取時一個療程甚至賣到5000元,倒霉的自然是患者。懂醫的應該知道,乙肝至今是無法治癒的病,反正就給你不斷地開中藥,中藥又吃不死人……搞了這麼多年的經濟,權利、金錢、邪惡變成了主流,黑色幽靈早已潛入醫院,白大褂不再是聖潔、救助人的標誌,我曾經就聽到有病人建議我們應該換穿黑大褂了。管中窺豹,小至我們一個行業,大至國家所有的行業,應該說這個黑色幽靈無處不在,因為整個中國都被這把「改革之火」燒糊塗了。

沒信神之前,臨到國家出台什麼政策或發文打擊、取締各行各業的種種弊端時,我也舉雙手贊成,但讓我納悶的是:為什麼年年打月月打,卻屢禁屢生,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人深思的問題嗎?一句話,根源的問題如果不解決,始終如那瘋長的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但根源又在哪裡呢?

帶著這些問題,我更多地來到神面前,後來我在神話裡看到:「撒但妄想把人敗壞到一個地步,使世界邪惡、污穢,以便人與它同流合污,從而破壞神的計劃……」「撒但一直在人身上作工,妄想把人吞吃,從而讓神毀滅世界,失去見證……」「現今在撒但管轄的世界上,幾千年的歷史整個人類誰得著人生了?都沒得著。因為什麼?他們都是抵擋神的人,他們的人生的根據、生存的依據完全是出於撒但的,是從撒但那兒接受來的,正好跟神的話是對立的,所以他們正是抵擋神的種類,遭神咒詛,他們沒有人生可言。……唯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萬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順服神就得不著真理,你憑神的話活著,你會感覺到心靈深處亮堂、踏實、甜蜜無比,真得著人生了。」之後人的交通又告訴我:「撒但敗壞人類主要是藉著這個邪惡人類中的各種魔王、偉人的教育來迷惑毒害人類,從撒但來的各種邪說謬論迷惑毒害人類至少幾千年,各種邪靈在人心裡控制人類幾千年,導致敗壞人類完全被撒但毒素浸透充滿,以至於在敗壞人類中產生許許多多的邪說謬論,這些來源於撒但的邪說謬論扎根於人類的心靈深處,導致人的本性完全變質,早已成為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我們可以回想,起初撒但敗壞人類的時候,是藉著謊言迷惑人類、敗壞人類,是用世界屬物質的好處來引誘人類、敗壞人類,當人類追求物質的好處,追求吃好、穿好、享受好這些『實惠』以後,當時心裡感覺很舒服,感覺自己很幸福,過後感覺到的卻是虛空。最後得出了結論:『什麼是幸福?吃好穿好不是幸福,有名譽、有地位、有權勢不是幸福,得著這些最後還帶來一個大的災難——心靈的空虛。』並且人看見自己有錢、有地位後更墮落了、更敗壞了,還不如窮人心裡乾淨一些。撒但敗壞人類就是藉著謊言、藉著物質的好處來引誘人,讓人享受金錢、名譽、地位、物質的好處,最後人感覺虛空、痛苦。」感謝神,我明白了:原來掌控整個社會、掌控我們行業的那個黑色幽靈就是撒但、就是大紅龍啊!想想我們生活的單位、生存的這個世界,哪有人生?純粹是鬼生,大紅龍就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它把我們敗壞成了貪得無厭、喪盡天良的污鬼,它把自己的毒汁灌輸給人,又用好聽的詞句來粉飾太平、給人假象,讓人都活在自欺欺人的罪惡之中,活在背叛神的情形之中,最終把我們僅有的良心吞吃得一乾二淨,成為它的殉葬品。回想自己做知青時的幼稚,回想上班後的一幕幕,回想在這個社會中所見所聞的那些「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公僕」大大小小的官員,貪污受賄、搜刮民脂民膏,不顧老百姓的死活。這樣的貪官、這樣的政黨會把我們帶向何處?我們這樣繼續跟下去,只有死路一條!

如今我看到只有全能神才有真正的公義和聖潔,也只有信全能神才有真正光明的人生之路。我衷心地希望在醫院工作的廣大同仁以及其他各行各業的好心人、有良心的人,及時醒悟向神回轉,因為「神的作工猶如洶湧的浪濤浩浩蕩蕩,沒有一個人能挽留住他,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他的腳步,只有悉心聽他話語、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得到他的應許,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全能神在等待著你們的歸來!

-----------------------------------------------------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

arrow
arrow

    譚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