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省 陈光

俗语说“血浓于水”,亲戚之间血脉相通、心相连,都是一家人,所以,我热衷于和亲戚之间保持密切来往,亲戚有什么需要,我都鼎力相助。故此,我家经常是门庭若市,一年四季我租住的小屋就像旅店一样热闹。亲戚们酒足饭饱之后总是拍着胸脯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们,咱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戚!”每当听到这话,我心里总是暖暖的,尽管有时我已经捉襟见肘,但还乐此不疲地维系着与亲戚之间的关系。

那一年,当我急需一套栖身的居所时,堂姐慷慨出面说情,帮我低价购买了她婆婆的一套房屋,当时我对堂姐感恩不尽,觉得真不愧是血脉相连的亲戚。几年后,我居住的片区土地增值了,堂姐的婆婆突然反悔,要收回房子,我觉得这事很荒唐,毕竟我们之间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并且已经签字画押。堂姐也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我们血脉相连,任何时候她都会站在我这边。我很欣慰,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不久后,我突然接到法院的传票,堂姐的婆婆竟然把我告上了法庭,真让我意外!随之想到现在的法院是“堂堂衙门八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他们家有权有势,肯定是已经买通路子才起诉的,我家什么势力也没有,要是官司输了,我的房子就没了。我第一时间找到堂姐诉说我的忧愁,堂姐拍着胸脯说:“我凭良心给你作证!”堂姐的话让我转忧为喜,有自家人在,我就放心了。但是我高兴得太早了,两天后堂姐突然找到我,竟然说让我给她二十三万元才愿意帮我,否则,她只能站在婆婆一边,维护婆婆的利益了。她的一番话让我瞬间蒙了!没想到堂姐还能跟我要好处费?而且比当初买这套房子的价格高出几倍!心存一丝希望的我向堂姐求情,希望她能看在亲戚的份上凭良心说句公道话,谁知堂姐居然一脸不屑地说:“良心值多少钱?”堂姐的话再次让我震惊,我多年苦心经营的亲情竟然换来这样一句话,太让我寒心了!我不甘心,又抱希望于其他亲戚,不停地穿梭于他们中间,相信他们必会出面相助为我说句公道话。然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都以“咱们都是亲戚,帮助谁都会得罪对方,这个忙我真没法帮啊”为由拒绝了我。

眼看着离开庭的日子越来越近,亲戚们都表示爱莫能助,我也只好背水一战。开庭的前几天,我突然接到亲戚们接二连三地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们纷纷劝我放弃官司,把房屋还给堂姐的婆婆。我愤懑不平:“为什么?明明我是受害者,怎么来了个本末倒置?你们不帮也罢,怎么还都站在堂姐的婆婆一边了?”我思索良久才恍然大悟:“噢!堂姐的婆家势力太大了,在这个唯利是图的时代,亲戚们都想攀高枝,不想得罪有权有势的人,所以他们才变得如此冷酷无情,六亲不认。没想到亲情在利益面前竟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拿着法院的判决书,我跌跌撞撞地回到家,愤懑、哀怨涌上心头,我的心好痛,痛的不是失去了房屋,而是亲戚们的背信弃义。难道这就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亲情吗?我的心凉透了。

官司输了,亲戚们很“知趣”地不再登门造访了,重新租住的小屋变得冷清、苍凉。无数个夜晚我独自哭泣,埋怨世道为何变得如此炎凉,亲情在利益面前为何变得如此冷漠。绝望的我日渐憔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如此的亲情。

亲情在利益面前竟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冬天到了,天空飘起第一场雪,我的心也如同漫天飞舞的雪花被扯得七零八落,随之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抑郁。在这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无人安慰我孤寂的心,我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色。

就在此时,神听到我的哀哭之声,怜悯眷顾了我,向我伸出温暖的双臂,带领我走进一个没有谎言欺骗的人间净土,使我创伤的心灵在神的话语里得到抚慰。我欣然接受神的拯救,跟随神走进了这个来自五湖四海之人的大家庭。弟兄姊妹知道我的遭遇后,纷纷给予我关心照顾,我们还在一起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已经撒但的践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见识、人的理智都严重遭到撒但的破坏……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里面,成为人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人的生活、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人成功的座右铭、行事的手段,都是从撒但来的。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见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都被撒但的哲学充满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摘自《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通过读神的话语和听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我们被撒但败坏后都是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什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等已成了我们的座右铭。我们变得越来越自私卑鄙、贪婪邪恶、冷酷无情,无论做什么考虑的都是自己的利益,为了一己私欲我们可以不择手段地欺骗别人、伤害别人,放弃做人的道德底线,置良心于不顾,把人格尊严抛之脑后。亲人之间就算是亲父子、亲兄弟也是互相欺骗、互相利用,甚至翻脸不认人;朋友之间为了利益,就能瞬间反目成仇,分道扬镳,在利益面前,亲情、友情、手足情都已荡然无存,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信任、真情可言。我和亲戚之间的关系之所以变得如此尴尬,也都是因撒但败坏导致的。堂姐与她的婆婆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尔反尔,其他亲戚为了自己的利益连句公道话也说不出来,我也因为自己的利益受损对亲戚怀恨在心,看到我们都是被撒但败坏的人,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为了利益你争我夺,没有了正常人性,同时我们又都是受害者,活在撒但权下被撒但苦害、捉弄,撒但才是罪魁祸首。多日来积怨的心结,终于在神话语的揭示下打开了,我心里对亲戚的怨恨也减轻了许多。

但因那场官司对我的伤害太大,我不再相信人间还有真情,我把自己的内心封闭得很严实,与弟兄姊妹接触也小心翼翼,不敢敞开心深怕再受到伤害。然而,弟兄姊妹的真诚使我打开了心扉。一个姊妹常常从很远的地方来看望我,给我读神的话,帮我解决种种困惑与难处,她不仅在生命灵里帮助我,在生活各方面也对我嘘寒问暖,给予我很大的照顾,我心里总是觉得欠姊妹一份人情。当我提着礼物感谢姊妹时,没想到姊妹坚决不收,并且认真地说:“你应该感谢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惊讶、愕然,现在这个世道竟然还有施恩不图报的人!一次,因工作需要我必须出去几天,就在我发愁孩子怎么安顿时,一个姊妹主动提出帮我照看孩子。我刚说了声谢谢,姊妹打断了我的话说:“不要谢我,咱们是一家人。”一句“咱们是一家人”让我心里暖暖的,我开始一点点地与弟兄姊妹敞开心。

渐渐地,我与弟兄姊妹接触得越来越多,看到他们待人都很真诚,遇事单纯敞开,没有虚假客套,对待我像亲人一样,不管我遇到什么样的难处,他们不但安慰、帮助我解决,还耐心地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使我学会依靠神、仰望神。我受伤的心灵得到了抚慰,逐渐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从内心深处接纳了弟兄姊妹。我的心轻松自由了,弟兄姊妹对我的帮助使我感受到神对我的爱,是神的爱,神的话语把我们紧密相连在一起。

不一样的亲情你见过吗?

 

冬去春来,万物焕发生机,我的心境越来越好。回想在我最痛苦无助的时候,“血浓于水”的亲戚远离我,而素不相识的弟兄姊妹却帮助、陪伴我渡过难关,我心里总是带着一丝感激与歉意,觉得欠弟兄姊妹一份人情。弟兄姊妹总说:“要感谢神,我们是一家人。”他们还给我读了神的话:“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人与人的正常关系是建立在心归向神的基础上的,不是靠着人的努力而达到的。没有神,人与人只有肉体的关系,都不正常,都是放纵情欲的,是神所恨恶的,是神所厌憎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神的话使我茅塞顿开:哦,原来我与人相处都是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搞礼尚往来,掺杂着交易与利益,没有真情真爱,而是在互相利用,这样的人际关系充满撒但味道,是神恨恶的。难怪每次得到弟兄姊妹的帮助向他们表示感谢时,弟兄姊妹总是说:“凡事应该感谢神,不要感谢人,凡帮助我们的都从神领受,而且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咱们活在神的爱里,更要彼此相爱……”这时我才认识到在教会里神的话是人行事的准则,弟兄姊妹都按照神的话实行,凡事为了满足神,彼此帮助都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没有处世哲学。弟兄姊妹相处发生不愉快的事时,都能来到神的面前反省认识自己,寻求真理解决败坏性情,然后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敞开亮相,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份理解、忍耐与包容,不愉快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单纯敞开,坦诚相待,和睦相处,这才是正常人际关系。正如一首生命经历诗歌中唱道:“在这里我们同相聚,是爱神的人聚在一起,没有成见亲密无间,心中充满幸福和甜蜜。……今天互相理解活在神爱里,心灵相通,没有隔阂,没有距离,弟兄姊妹彼此相爱成为一家人。”(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在这里我们同相聚》)

很快,我完全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交通神的话,传福音见证神,在教会中力所能及地尽本分。当我在尽本分中遇到难处不知该怎么解决时,弟兄姊妹凭爱心帮助我,给我读神的话,谈尽本分的目的和意义,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缺少,同时也鼓励我重拾信心,起来继续与神配合。当我没有尽好本分而情绪低落时,弟兄姊妹又翻开神的话,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给我交通神的心意,让我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帮助我解决实际问题,使我从消极的情形里走出来。当我在尽本分中达到一些果效时,开始沾沾自喜、自我欣赏活在自满自足的情形中,弟兄姊妹就帮助我,指出我的败坏性情,让我认识到这种情形的严重性和后果,能够及时扭转、悬崖勒马,重新活在神的面前。在经历中,我感受到了神真实的爱,也感受到只有凭神的话活着,人的良心、理智才能得到恢复,人与人之间才有正常的关系,才能彼此相爱,互相帮助,活出正常人性,让神在我们身上得着荣耀。正如神的话所说:“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这样的人都是犹如天使一样,单纯、活泼,不曾向神发怨言,只为神在地的荣耀而献上自己的所能。”(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十六篇说话的揭示》)

没有神话语带领的时候,我们都活在撒但的权势下,凭撒但处世哲学活着,受利益驱使人与人之间满了交易、欺骗、互相利用,人人都在表演撒但的各种丑态:狂妄、诡诈、自私、贪婪、欺骗、恶毒……没有一点人的样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多么的尬尴。如今我们在神话语的带领供应之下,都在竭力追求真理、实行真理,按真理原则去做人、做事,彼此相爱、坦诚相待,没有谎言欺骗、弯曲诡诈、阿谀奉承……我们虽不是血脉相连,却胜似亲人。在这里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找到了人与人和睦相处的路途,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快乐,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因着神的怜悯、眷顾而有的。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arrow
arrow

    譚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